阳光照耀在童画家的小院里,每个周末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让这个已经90岁的小楼又充满了勃勃的生机,而这个春日里,童画家的孩子们正默默的开始着属于他们的印象之作。

因为,莫奈又来了!

是的,没错,是又来了,因为上一次孩子们大规模的观看莫奈的作品还是2014年的4月,那也是一个春日,一晃7年过去了,莫奈陪伴着童画家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慢慢的在艺术世界中成长着。

此次是莫奈的作品第三次来到上海,虽然开展只有短短的1个月的时间,可是观展人数却早已突破了4万大观,据说周末里每天等待排队的人数就超过了2000人,那是真叫一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坐看云卷莲舒

从第一次带着孩子们去看展,一晃11年间看展不单成为了孩子们最喜爱的事情之一,也成为了童画家很多家庭的日常,不同的是这一次看莫奈展首先是由童画家的家长们自发组织并邀请老师们一起加入的。

坐看云卷莲舒

从最初由老师带着孩子看展家长跟随,到如今家长自发组织观展和学习,再各自带着自家娃走入展厅,我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观展中除了言传身教外,父母的陪伴、倾听、等待、放手,也正好契合了去年上海市教委提出的『做七会家长』的倡议。

莫奈一生画了181幅睡莲,而莫奈画的每一幅睡莲就像他精心规划的花园和水园那样,其实是他在不断进行着色彩布局的尝试与练习,后续我们会单开几章来和大家分享莫奈的故事。

坐看云卷莲舒
坐看云卷莲舒
坐看云卷莲舒

而当爸爸妈妈们努力学习的同时,孩子们在童画家也没闲着哦。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色彩实验,从最初单纯的涂抹到逐步有意识的色彩调和,孩子们透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累积着对色彩的感知和认识。相信当他们踏入展厅的一霎那,一定会好奇是谁把他们的画给挂到墙上去了。

坐看云卷莲舒
坐看云卷莲舒
坐看云卷莲舒

当楼下的孩子们激情创作的同时,楼上的爸妈们也小小的露了一手,在洒满阳光的屋子里,艺术之光轻吻着每一双充满灵气的双手。

孩子们的睡莲

坐看云卷莲舒

我们相信,所谓的教育不单单只是老师教孩子,而是在孩子、父母和老师之间建立起连接,在彼此的互动中,孩子们逐步成长并成为立于天地间的独立个体。

如果您也有兴趣,欢迎您和孩子拿起画笔一起创作吧,记得要和我们分享哦!

童画家

微信公众号:童画家

新浪微博:@童画家ArtClass

坐看云卷莲舒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童画家):坐看云卷莲舒